運動雲

SBL個人獎項揭曉 總冠軍璞園大贏家

點評:第9季賽事算是全部落幕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第9季SBL於20日下午在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將典禮,最大贏家仍然是總冠軍台中璞園建築,總教練許晉哲獲得最佳總教練三連霸,「台灣飛人」陳信安入選最佳五人,而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承襲去年的詹寧斯,連續兩年替球隊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殊榮。

▲許晉哲連三年得最佳教練。(記者賴郁泰/攝)

許晉哲過去兩季助璞園打進季後賽,其帶兵風格及媒體應對獲得好評,奪得最佳總教練的殊榮,而本季他領軍球隊打過第一輪,再以4勝0敗之姿,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並流下英雄淚,真情流露的畫面至今仍深植人心,最後如願連續3年拿下大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去年MVP由詹寧斯獲得,並囊括籃板王,本季仍然是璞園的天下,戴維斯平均拿下18分、12.5個籃板,以及2.8次阻攻,得媒體記者青睞,拿下最有價值球員。闊別台灣籃壇兩年的陳信安,則與戴維斯入選年度第一隊,另外還有台啤楊敬敏、裕隆陳志忠與台灣大蘇翊傑。

其他獎項方面,年度最佳第6人由洪啟超拿下,本季平均上場23分鐘,拿下7.3分與3.1個籃板,三分球命中率38.6%;進步獎為台銀的許致強;年度最佳前場防守球員為璞園隊戴維斯、後場則為裕隆老將陳志忠。

最也相當受到注意的新人王獎項,金門酒廠隊的劉錚與新北裕隆納智捷周柏臣都非常有希望,最終由劉錚奪下此獎項。劉錚本為乙組球員,後進入明道大學後逐漸嶄露頭角,去年成為選秀狀元後,本季平均上場30分鐘,得11.5分、5.2個籃板與2.2次抄截,成為球隊重要的得分箭頭。

第9季SBL得獎者完整名單:

總冠軍:台中璞園
MVP:戴維斯(台中璞園)
教練獎:許晉哲(台中璞園)
進步獎:許致強(台灣銀行)
新人王:劉錚(金門酒廠)
得分王:萊特(台灣大哥大)
籃板王:強森(新北裕隆)
助攻王:蘇翊傑(台灣大哥大)
阻攻王:戴維斯
抄截王:劉錚
年度第一隊:戴維斯、陳信安(以上璞園)、楊敬敏(台灣啤酒)、陳志忠(新北裕隆)、蘇翊傑(台灣大哥大)
年度第六人:洪啟超(金門酒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