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盆大雨擾遊行 現場小販賣雨衣賺「抗議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抗議遇到下雨...真的很殺風景...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19日所發起的「日子歹過‧總統踹共」遊行,由於出發前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有小販趁機賣起輕便雨衣;而第一大隊的出發集合地點,就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台北捷運公司派出多位員工進行交通動線疏導,不過,最麻煩的是,人潮湧入捷運站內廁所,就連男廁也是「大排長龍」。

這場遊行遇到今天雨最大的時候,有人嘆氣「連老天都不挺」,但也有樂觀的民眾說,這是「連老天爺都在為我們哭泣」,只是當傾盆大雨一來,所有民眾通通擠到路旁,即使有傘也擋不住雨勢,再加上遊行撐傘並不方便,這時原本是在現場販賣喇叭、造勢汽笛的小販,開始叫賣輕便雨衣。

而由於許多民眾是從中南部上來,有的甚至一早八點就集合搭車,下車後,最急的就是「找廁所」,像是在松山菸廠旁的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台北捷運公司雖然派出多位員工,在各出口進行交通疏導,但廁所卻是人滿為患,不只女廁要排隊,就連男廁所也是大排長龍,有的民眾好不容易解放後,出來忍不住跟同伴說,「等好久終於等到廁所」。

更妙的是,過了4點10分的出發時間,仍有大批民眾在等廁所,結果一走出捷運站才發現「大家都走了」,急忙以電話聯絡,找到自己的那一隊;幸好,遊行隊伍不會走太快,否則今晚可能可能真有人必須「夜宿台北」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