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綜合/全國小鐵人錦標賽 潘子易小五組奪冠

「殷」雄現身!快來抽「陳偉殷亮橘T-Shirt」!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百事特盃全國小鐵人錦標賽東區9日於宜蘭運動公園盛大展開,超過500位小鐵人共同揭開2012年度賽事序幕,僑仁國小鐵人隊鐵人王子蘇靖彥傷後復出重返榮耀。近百對大小鐵人挑戰全新賽制親子鐵搭檔,潘子易、黎青真等各分組冠軍小鐵人號召鐵爸鐵媽一同參賽,首度跨組同場競技。

▲潘子易和父親一同在親子組參賽。(圖/公關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承襲父親鬥志的鐵人王子蘇靖彥自2008年起跨級投入小鐵人賽,並於2009年一舉奪下東區賽小三男組冠軍,是唯一在小鐵人賽中擊敗十冠王潘子易的選手。在小選手生涯正要起步之際,卻不幸地受到足底筋膜炎困擾,隨後花費兩年漫長的復健期,以加強自行車和游泳並減少路跑的方式克服病痛。

今日是蘇靖彥足底筋膜炎傷癒後的首場賽事,蘇靖彥卻在前幾天學校體育課時不慎將右手食指弄傷導致骨頭裂開,盡管手指疼痛,但蘇靖彥仍是挑戰自我以第六名成績20:29堅持完賽。

小鐵人王潘子易2012年東區首戰即遇到強勁的對手,上場仍不改謙虛本色,輕鬆迎戰以18:12再次奪下東區在小五男子組冠軍。子易完成個人賽事之後,馬上偕同鐵爸潘皇谷再戰鐵搭檔賽事,父子聯手也一路領先成為鐵搭檔第一組回到終點之組合。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表示,希望藉由小鐵人運動,讓學童培養耐性及毅力,採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學童接觸路跑、游泳及自行車。2012年除了東區賽,在接下來的9/9(日)北區小鐵人錦標賽、10/20(六)南區小鐵人錦標賽,也均特別增設了“鐵搭檔”親子趣味接力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