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羅馬名人賽 前後任球王正面交鋒

點評:台灣網球迷準備好今晚要熬夜了嗎?

「殷」雄現身!快來抽「陳偉殷亮橘T-Shirt」!

記者吳婷雯/綜合報導

羅馬名人賽4強出爐,除了世界前3再度齊聚一堂,第6種子的費瑞爾(David Ferrer)也在過關斬將後搶下準決賽門票,將與「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進行對決。而另一場對戰組合,則是由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出戰前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喬科維奇近況佳,20日凌晨將遭遇上一站封王的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一站因為不適應場地由紅轉藍,而提前在第3輪爆冷出局的納達爾,轉戰羅馬名人賽後,展現「紅土之王」的氣勢,目前為止一盤未失,並將在4強賽遭遇同胞好手費瑞爾,兩人生涯共交手過18次,「西班牙蠻牛」以14勝4敗的成績,取得絕對優勢。

同樣在馬德里網賽水土不服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8強賽敗給同鄉好友提普塞拉維奇(Janko Tipsarevic)後,無緣連霸冠軍。轉戰羅馬,同樣有衛冕壓力的喬帥,將在20日凌晨遭遇本站最強勁敵「瑞士特快車」費德勒。

費爸挾著馬德里網賽封王的氣勢,擠掉納達爾再次回到世界第2,積分和世界第1的喬帥目前只差1770分。對球王寶座虎視眈眈的費德勒,上一輪比賽只花了54分鐘就解決地主選手瑟比(Andreas Seppi)。

而現任球王喬科維奇,在結束8強的比賽後表示,「我的狀況越來越好,直到目前為止我對羅馬名人賽的結果都非常滿意。」近況不錯的兩人,在去年美網激戰5盤後將再度碰頭,上一次拿下勝利的喬科維奇,此次是否能再退費德勒,將影響球王保衛戰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