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71人檢出肺結核陽性 學生恐慌戴口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文化大學資訊管理系一名學生,在上個月初傳出感染肺結核,衛生局在上個月底和這個星期二,對曾跟他接觸的158人座肺部X光篩檢與皮膚結核菌測試,共71人呈陽性反應,得就醫追蹤才能確認是否染病。不過,據了解,現在校園已有人不少開始戴口罩上課。

一名資管系同學透過《蘋果日報》表示,上個月底接到學校通知要進行肺結核檢查,17日被告知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要他自行到醫院檢查。另一名學生則說,校方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說明疫情,現在只能暫時戴口罩自保。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朱玉如表示,上個月接獲醫院通報後,於4月25日就對其接觸的158人做X光篩檢,15日再對做皮膚結核菌測試,其中2人沒有到校,但156人中有71人呈陽性反應,安排就醫追蹤。至於,這名染病學生投藥後,檢驗完也證實沒有傳染力,已回學校上課了。

疾管局長副局長周志浩談到,皮膚結核菌測試呈陽性反應,部是早就打過卡介苗,不然就是已染肺結核,因此必需安排就醫持續追蹤。而校方則也表示,一切依防疫規定辦理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