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糞雙煞」免退學 強恕校方改記留校察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贊成用教育的方式取代退學!

▲其中兩名潑糞惡少,下跪向社會以及受害街友道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強恕中學「潑糞雙煞」日前以糞水攻擊無辜遊民,引起社會一片撻伐,原先校方做出退學處分,但18日改對2人處分留校察看,並對掌鏡拍攝的紀姓同學記大過一支,之後將安排他們3人到醫院進行「心理諮商」。

強恕「潑糞雙煞」原先要遭到退學處分,但教育部長蔣偉寧14日卻表示,「退學不是最理想的作為」,關鍵在於應該要讓學生有機會,透過教育的方式給學生輔導、培養同理心,讓情況能夠有所改善。

強恕高中18日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討論3名學生如何懲處,會後決議將曾、陳兩位同學留校察看,而負責掌鏡拍下潑糞畫面的紀同學記大過一支。3名潑糞學生另外還得到聯合醫院健康中心的「心理諮商」門診,實施至少四次的心理輔導。

校方表示,曾、陳姓兩位同學在學務主任、教官與導師陪同下,逐班向同學及老師當面道歉,對於自己的荒誕行為悔恨不已。輔導主任亦勉勵兩位同學勇於承擔、面對,以積極誠意的作為代替消極負面的想法。

強恕高中獎懲委員會決議:
一、 曾、陳兩位同學留校察看、紀同學記大過乙次處分。
二、 寫道歉信函向受害街友、家長、全校師生、校友致歉。
三、 對弱勢團體公共服務應達40小時以上。
四、 接受學校安排品德教育輔導20小時。
五、 接受學校安排市立聯合醫院健康中心「心理諮商」門診,實施心理輔導至少四次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