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犬中之王」高加索犬 全世界最大的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加索犬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狗,個性兇悍,打鬥起來5、6個強壯男子都無法制伏,是稱職的守護犬,在蘇聯被當做國寶看待、禁止出境,還被稱作「犬中之王」。

▼高加索犬乍看之下跟萬獸之王─獅子挺神似的呢!(圖/取自百度百科)

做為看護犬的牠們,對陌生人和其他動物有強烈的攻擊性,這會給主人帶來不小的麻煩;不過對於自己保護的屋子和家人,不具任何攻擊性,反而溫和、愛撒嬌,但通常牠們只服從一位主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犬中之王」高加索犬在台灣十分罕見。(圖/取自新華網)

高加索犬身高約在64到72公分間,體重約45到70公斤;毛髮又多又長,外層粗糙、內層細軟,能適應各種氣候條件,來自中古時期的俄羅斯高加索區,體格強健的牠們天生就是運動型犬,活動量大,更懂得看管羊群,能保護羊不受狼群攻擊,是稱職的牧羊犬、看護犬。

在蘇聯時期,高加索犬還被視為國寶級動物,甚至被「限制出境」;到了1969年,有多達7千隻高加索犬更到了東德,被賦予看守柏林圍牆的重任;直到1989年柏林圍牆被拆,這些強壯的巡邏犬被分送給德國普通家庭飼養,德國人也細心育種,確保牠們品種的純正。

關鍵字: 犬中之王高加索犬世界最大的狗俄羅斯高加索運動型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