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的地球!瑞士5月急凍 日本突降冰雹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鄧宇青/綜合報導

台灣上空因為鋒面盤據,這幾天天氣狀況很不穩定;日本受到上空強冷空氣影響,列島大部分地區的天氣也跟台灣很相近,氣象預報甚至警告民眾當心龍捲風以及瞬間豪大雨。而在歐洲的瑞士氣溫則驟降到零下6.9度,創下瑞士30年來、5月中旬最冷的紀錄,位於瑞士南部的提契諾州日前還發生土石流,30萬立方公尺土方一瀉而下,差點淹沒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莊。

土石流像千軍萬馬往山腳下衝,原本翠綠的山林頓時飛沙走石,揚起大片塵埃,位於瑞士南部的提契諾州山區15日發生土石流,一夕之間30萬立方公尺土方一瀉而下,一直快到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莊才停了下來,山頭上估計還有50萬立方公尺土方搖搖欲墜,民眾早早撤離。

▲瑞士山區土石流,30萬立方公尺土方一瀉而下。(圖/取自www.todaysthv.com)

搭乘直升機登高一看,更能清楚看到土石流的破壞力,山壁凹了一大塊,山地裂出一道道縫隙,山上的小屋被土石包圍,土石流也衝到山下一座聯外橋梁,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瑞士這兩天氣溫驟降,部分地區最低降到零下6.9度,創下瑞士30年來5月中旬最冷的紀錄。

而在日本鳥取縣,17日下午天氣出現變化,一顆顆冰雹不斷打下來,廣島也出現直徑一公分、大小有如硬幣的冰雹。受到上空强冷氣流影響,日本列島大部分地區天氣狀況不穩定,有些地方雨說下就下,有些地方卻又熱到不行。日本氣象廳提醒,5月底就會有35度以上的高溫警告,比去年早了31天。

▼看影片/瑞士土石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