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交流賽前總票房衰退 橫濱DeNA成長最多

點評:橫濱有行銷有差。

「殷」雄現身!快來抽「陳偉殷亮橘T-Shirt」!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在進行兩聯盟交流賽前公布了本季開幕以來的觀眾數,中央聯盟平均一場是2萬6041人,比起去年同期減少了2.4%,太平洋聯盟則是2萬843人,衰退6.3%。而本季接手的新球團DeNA,平均一場觀眾是1萬7715人,成長了15.2%,在12支球團中攀升幅度最高。

平均人數最多的是阪神虎的3萬8972人,不過也有7.5%的衰退;洋聯最高則是軟體銀行鷹的3萬546人,成長了10.1%。票房增加幅度最高的則是本季更換新老闆、實行了相當多行銷企劃的橫濱DeNA。進場人數衰退最多的則是廣島1萬7697人和歐力士猛牛1萬6383人,分別衰退了20.6%和22.1%。

這樣的數據一公布也引起球迷熱烈討論,有日本網友就表示,「DeNA的比賽很有趣。」也有人認為,橫濱票房增加是好事,「但無法原諒大勝的比賽也要求退費的傢伙。那種傢伙沒有看棒球的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人將此歸功於前巨人球員、橫濱監督中畑清。而央聯本季開始預告先發投手的做法也引發檢討聲浪,有球迷認為這是沒有意義的舉動,既然對票房沒有幫助就乾脆停止。

在交流賽前公布這份數據也讓球迷直呼,「果然是人氣的央聯,實力的洋聯!」因為從2005年導入交流戰開始,央聯都還沒有拿過優勝。

▼央聯觀眾人數表。

▼洋聯觀眾人數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