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克森如果違反公平交易法 最高可罰2500萬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遊戲公司納克森(Nexon)在市場收購遊戲橘子(Gamania)股分,引起外界發出惡意併購的質疑。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此表示,如果納克森對公平交易法中所規定的應該申報卻沒有申報,最多可罰他們2500萬元新台幣。

▼遊戲橘子推出的線上遊戲,圖為資料照片。


公平會的官員說,他們需要確認,納克森對遊戲橘子的投資符不符合結合要件,包括投資是否有超過可投票股權或是投資額的3分之1;以現在來說,納克森有部份是投資特別股,並無投票權,但還得確定有無超過投資額的3分之1。

除了確認結合要件外,公平會還要調查應申報要件,像是結合之後事業市占率逾3分之1,或者是當中的單一事業市占率高於4分之1;又或者不是金融機構的事業,如果前一年的營業額超過100億元新台幣,就符合申報要件。

如果納克森應該申報卻沒有申報,公平會官員表示,可處以5萬到2500萬元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