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補償遊民買新衣 捐款者疑似潑糞雙煞家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以糞水攻擊遊民的強恕「潑糞雙煞」,日前主動投案說明,並且在媒體面前下跪道歉,13日仍遭校方退學處分,但台北市教育局以既有規定為由,認為學校不能祭出退學處分,只能給予輔導或輔導轉學,這也讓原本確定退學的決定不得不急踩煞車。另一方面,有學生家長14日捐出新台幣10萬元,委託社會局代為協助受害遊民添購新衣被做為補償,據傳捐款者為「潑糞雙煞」的家長,但台北市社會局不願證實。

事件爆發後,強恕校方13日臨時日開學生事務會議,針對該校2名學生的行為論處,原本決定退學處分,消息傳出後,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退學不是最理想的作為」,關鍵在於應該要讓學生有機會,透過教育的方式給學生輔導、培養同理心,讓情況能夠有所改善。而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14日在市議會則是以「高級中學學生成績考察辦法」為由,認為學校不能對學生祭出退學處分,只能給予輔導或輔導轉學,也使得「潑糞雙煞」的退學結果出現轉折。

由於北市教育局指出,校方未依「教師輔導與管教辦法」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程序不符;且「高級中學學生成績考查辦法」已無「退學」處分規定,退學於法無據,後續將行文糾正學校,撤銷原處分,另為處分。教育局同時也提醒,學校應善盡教育責任,輔導學生從深切省思檢討,尊重基本人權,也希望學校教師能引導學生省思,自己用具體行動表達反省與懺悔。

對於犯錯的2名學生去留,強恕中學校長蔡秋河後來也改口說,退學處分只是一種教育警告,涉案的學生有20天觀察申覆期,在20天內犯錯學生若能誠心展現悔意,並以行動表達對遊民們的歉意,校方會再觀察、評估。

至於稍早曾傳出,2人的家長原本請求警方協尋被凌辱的街友,有意向他們道歉,但找到人時卻說改口說「沒空」,讓警員氣得直說不願再幫忙,更引來網友大罵,2人之前在媒體面前說要道歉都是假的,一切根本就是在作戲。然而,14日上午卻又傳出,有學生家長向表達要捐款10萬元,以購買新衣被給受害遊民,據傳捐款者正是這2名學生家長,但社會局不願證實,僅低調表示,接受民眾委託後,這2天將通知受害遊民,盡快處理相關事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其實,你我都曾是「潑糞哥」
潑糞陳姓惡煞的爸為盆栽界名人 涉兩起掏空案
道歉也有SOP?朱學恒:歡迎人渣們多多參考
潑糞雙煞「沒空」向遊民道歉 曾生失蹤鬧自殺
下跪道歉後 潑糞曾姓學生失聯圓通寺找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