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前3分1賽程結束 中日、羅德暫居兩個聯盟榜首

張昭雄   

兩個聯盟開幕戰以來已經完成全年度球季的前3分之1賽程,中日及羅德兩隊暫居聯盟榜首,緊接著年度兩個聯盟交流賽將於16日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角逐。今(13)日進行6場例行賽逐鹿,陽岱綱所屬的火腿隊再度向西武隊俯首稱臣,寫下此輪3連戰盡墨,將原榜首拱手讓給最近創下5連勝的羅德隊,陽岱綱在此役3打數1安打,打擊率維持在350,依然在洋聯排行榜名列第2傑前茅。

330中央、太平洋兩個聯盟開幕戰以來,各隊已比賽接近全年度144場前3分之140場賽事,緊接著所要舉行的交流賽各隊必須與對方聯盟6隊角逐4場(共24場)。開幕戰以來戰況都很激烈,尤其兩個聯盟榜首不斷易主,央聯中日隊此次3連戰對廣島隊21負,將本來就後來居上的養樂多隊(對巨人隊111負)給拉了下來位居亞席,洋聯羅德隊此次與軟銀隊3連戰全勝,而火腿隊與西武隊3連全敗,於是由羅德隊再度登上盟主,惟只領先火腿隊2場勝差而已。

截止目前,兩個聯盟各隊戰績為,央聯:(一)中日隊20612負,勝率625;(二)養樂多隊19313負,勝率594,勝差1;(三)阪神隊17515負,勝率531,勝差3;(四)巨人隊15515負,勝率5成正,勝差4;(五)廣島隊14320負,勝率412,勝差7;(六)橫濱隊10420負,勝率333,勝差9。洋聯:(一)羅德隊20212負,勝率625;(二)火腿隊20116負,勝率556,勝差2;(三)軟銀隊19217負,勝率526,勝差3;(四)樂天隊17218負,勝率515,勝差35(五)西武隊12119負,勝率387,勝差75;(六)歐力士隊13221負,勝率382,勝差8

13日火腿對西武之戰,西武隊在第一局得1分鄉力局得3分先聲奪人,一直以40領先到第七局下半火腿隊才開始展現攻勢,第五至七棒稻葉篤記、陽岱綱及史雷茲出現連續3支安打加上糸井的二壘打,此局火腿隊攻得3分,八、九兩局火腿隊也都有人安打上壘,可惜沒有得分,其中陽岱綱在八下兩人出局二壘上有隊友之際,擊出右外野界外高飛球出局,陽岱綱未能接續七下的安打而使得火腿隊無法扭轉頹勢,殊為可惜。不過,陽岱綱的350累積打擊率與榜首隊友稻葉篤記的370,差距不多,而第3傑樂天隊聖澤的332,以及西武隊的栗山巧的331打擊率也與陽岱綱,差距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日另有5場戰果為:央聯:巨人勝養樂多,51;阪神勝橫濱,83;中日平廣島66。洋聯:羅德勝軟銀,32;樂天勝歐力士,41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