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朗多大三元領軍 綠衫軍險勝七六人

點評:綠衫軍好驚險

「殷」雄現身!快來抽「陳偉殷亮橘T-Shirt」!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東區季後賽第二輪,13日「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在家迎戰費城七六人,靠著後衛朗多(Rajon Rondo)大三元以及賈奈特(Kevin Garnett)29分11籃板助陣,終場92比91險勝,系列賽取得1比0領先。

▲朗多交出大三元數據,率領綠衫軍搶先開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衫軍第二輪遭遇上演老八傳奇,淘汰掉芝加哥公牛隊的七六人,卻從首節就碰到嚴苛考驗。塞爾提克第一節攻守不在狀況內,單節落後10分,第二節稍稍回神,上半場結束縮小到5分落後。

進入下半場雙方火力勢均力敵,第四節初七六人再度拉開10分差距,但塞爾提克穩扎穩打,發揮招牌防守外,進攻也不慌亂,終場前56.3秒朗多跳投得分,幫綠衫軍取得5分領先,之後哈勒戴(Jrue Holiday)連得4分,最後3.4秒塞爾提克邊線球,巧妙發到後場,躲過七六人犯規戰術,驚險以1分之差贏球。

賈奈特攻下全場最高29分,抓下11籃板,搭配朗多17助攻、13分和12籃板,達成生涯第八次大三元紀錄,聯手擊退難纏的七六人。談到最後關鍵接發球,朗多說:「當時我主動向總教練(Doc Rivers)要求接球,希望利用速度耗掉對方時間,很開心成功。」

七六人總教練柯林斯(Doug Collins)則說:「朗多確實是很出色選手,不論進攻或分球掌控節奏都相當得宜,確實厲害。當然我們第二戰會想辦法贏球,展現出拚勁和態度。」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攻下全隊最高19分,透納(Evan Turner)交出16分10籃板數據。

關鍵字: NBA塞爾提克七六人賈奈特朗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