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喵星人再現? 貓用尾巴釣魚結果是假

▲小貓把尾巴放入水裡釣魚。(圖/翻攝自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貓會用尾巴釣魚?據《遼寧衛視》報導,近日有一隻黃色虎斑小貓在溪邊用尾巴釣魚的畫面在大陸網路瘋傳,只見牠蹲在河中的石頭上,把尾巴伸進河裡晃動,不一會時間,小貓突然往前跳2步,尾巴上居然有一條活魚咬著不放,小貓隨即跑上岸邊,悠閒享用這份鮮魚大餐。

雖然不少網友對此事感到存疑,但親眼看過畫面後,大家還是對貓能用尾巴釣魚的行為感到佩服。網路上近來愛用「喵星人」來形容貓咪常做出一般人想像不到的高智商行為,因此看過此畫面的網友紛紛表示,這根本是喵星人再現。

只可惜,另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個片段並不是真實發生的,而是電影《子貓物語》的片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斑小貓用尾巴釣魚拖上岸的瞬間。(圖/翻攝自影片)

南京一家寵物醫院的醫師王博士表示,貓抓魚方式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用爪子撈,而且貓「出拳」速度很快,魚常常很容易被撈上鉤,但用尾巴釣魚實在不多見。他說,會用尾巴撈魚應該是一些野生且較聰明的貓會的能力,除了用尾巴讓魚咬上岸,還有一種是靠尾巴攪動水流,等魚靠近時用尾巴一甩,直接把魚帶上岸。因為現在都市裡的貓變寵物後,都是吃貓糧等食物,家貓現在已沒有這種野生狩獵能力了。

▼請看喵星人用神貓擺尾絕技釣魚。(此為優酷視頻,如有遲滯請稍候)

關鍵字: 尾巴釣魚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