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一戰 紐約損失4兆8000億!

《復仇者聯盟》打得精采, 卻對紐約經濟造成重大損失。(圖/博偉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世界末日》(Armageddon)的「彗星撞地球」,到《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的火燄吞沒城市,紐約大都會向來都是好萊塢災難性大片最尬意的「地球戰場」。

最新一部讓紐約變成人間煉獄的電影,是《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這部網羅「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旗下「鋼鐵人」、「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這個「超級英雄團隊」,一起對抗外星入侵者的電影,對紐約造成的傷害是可觀的。因此有人忽發奇想,如果上述災難真的發生,這一仗打下來,經濟損失的實際數字會是多少?

電影網站《好萊塢記者》 果真就這個問題請教了災難估算公司Kinetic Analysis Corp裡的專家,分析「復仇者」在這一戰裡,會對紐約市造成多大損失。

該公司的專家查克沃森Chuck Watson) 與莎拉裘萍(Sara Jupin)利用電腦模型預測,得出結論是這趟外星人入侵造成的損害約在600億美元至700億美元之間。經濟損失加清理成本合共900億美元。加上數以萬計的生命損失,估計這場戰爭造成的總損失高達1600億美元(約4兆8000億台幣)。

為了讓大家比較有概念,以下有超級比一比:「9 11」恐怖攻擊造成830億(約2兆49000台幣)損失,卡翠娜颶風造成的損失是900億美元(2兆7000億台幣),日本311海嘯造成的損失則高達1220億(3兆6600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