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積欠製作費 優人神鼓財務陷危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在大陸生存也不容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3月優人神鼓應邀到浙江表演,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為香火鼎盛的普陀山景區量身訂做劇目《觀世音》,現在卻傳出大陸的合作方並未全額支付相關製作費用,積欠人民幣150萬元,整樁公案懸而未決。

「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劉若瑀無奈的說,去年在決定製作《觀世音》後,為了就近訓練一批大陸優人,以應常態性演出,她每個月頻繁前往大陸。為了製作這齣劇目,優人神鼓一共投入人民幣約200萬元;然而到了製作中期,對方只付了前期製作費人民幣50萬元,劉若瑀才驚覺情況不太對勁,但在普陀山管委會的力邀下,優人神鼓仍咬牙苦撐,在11月「南海觀音文化節」舉行公演。

▲第一夫人周美青曾率優人神鼓表演。(圖/東森新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那之後,《觀世音》至今一直處於停擺狀態,儘管當初簽約的大陸公司已遭轉賣易主,新的負責人在管委會協調下有意解決此案,但目前進度仍「卡關」。

有了這次慘痛的教訓,劉若瑀將心一橫、排除未來與大陸合作演出的可能,更呼籲台灣藝文團體若欲赴對岸演出,可得戒慎恐懼,以免「中招」。此外,這個極具台灣代表性的劇團,在9日拋出了一顆震撼彈,宣告未來3年優人神鼓將暫停創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