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剝蔥嬤」太感人 愛心女攤販捐傳家鑽戒、珍珠項鍊


▲ 雙手長繭剝蔥嬤養家,感動女攤販,決定捐出傳家珠寶。(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阿嬤靠剝蔥維生,為了獨自扶養3孫,長期以來,雙手因此長繭變形,消息傳出後,彰化有一位40多歲的李小姐,除了心疼也深受感動,決定把養父母40多年前留給她的鑽戒跟珍珠項鍊,捐給雲林家扶中心。據悉,李小姐平日擺攤賣飾品,生活也不算富裕,卻願意把自己的貴重物品大方捐出,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幫助辛苦又偉大的媽媽。

今年64歲的雲林鐘金玉,家中兒子生病,媳婦跑了,丈夫癱瘓,只剩下3個小孫子與她一同生活,雖然年事已高,但她過的日子卻和其它年齡相彷的阿公阿嬤截然不同,整個家由她一肩扛下,靠的是一小時50元辛苦剝蔥的微薄收入,即使剝到雙手滿是傷痕,依然咬著牙,絲毫不喊苦,因為她一心只想把3個小孫子給帶大。

在母親節前夕,阿嬤代母職的她,獲得家扶基金會頒發「自強母親」的殊榮,「剝蔥嬤」鐘金玉說,「養3個孫,還要顧我老公,辛苦…那也是沒辦法,再辛苦也得做下去。」

彰化一名從小由養父母帶大的李小姐獲知此事後心有所感,即使自己平時靠著擺攤賣飾品也沒有很好過,仍決定獻愛送暖,大方地將養父母留給她的鑽戒和珍珠項鍊等貴重飾品,捐給雲林家扶中心,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助弱勢貧苦的媽媽們。

雲林家扶中心督導曾欣盈表示,李小姐因為看到「剝蔥嬤」鐘金玉的手因為剝蔥留下很多繭,甚至連皮都翻了,讓她看了十分心疼,因此決定把養父母留給她的禮物,進一步地發揚光大。錦上添花的人多,雪中送炭者少,在母親節前夕,能夠看見社會互相關懷之美事,可說是實屬難得,也格外令人開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