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丹恩挺身而出 公牛主場扳回一城

點評:芝加哥球迷鬆了一口氣

力挺林書豪!快來抽「林書豪專屬T-Shirt」!

記者黃樺君/綜合報導

東區第一種子芝加哥公牛9日主場迎戰費城七六人,公牛在丹恩(Luol Deng)24分8籃板,以及團隊5成三分球命中率領軍,終場77比69擊敗七六人,系列賽追成2比3落後,暫時避免被第八種子淘汰出局窘境。

▲大哥二哥都不在,丹恩挺身力克七六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牛季後賽運勢不佳,首戰雖贏球但「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傷報銷,第三戰諾亞(Joakim Noah)又扭到左腳踝,晉級增添變數。而系列賽前4戰打完,七六人取得3比1聽牌優勢,有機會繼上季曼菲斯灰熊後再度上演老八傳奇。

今天第五戰在芝加哥開打,上半場結束公牛取得9分領先,下半場兩隊火力不相上下,最終公牛以8分之差獲勝,免於被對手四連勝淘汰。丹恩19投10中攻下全場最高24分,布瑟(Carlos Boozer)交出19分13籃板數據,加上公牛團對外線命中率高達5成,力壓手感不佳的七六人,將戰線拉長到第六戰。

賽後丹恩說,「賽前我們很清楚不能再輸,否則就要打包回家,但今天贏下來後,相信丟給了七六人些許壓力,希望能扭轉後面戰局。」公牛今天罰球命中率是慘澹的36.4%,所幸三分球手感勝過對手的18.2%,免於再自家被淘汰。

而七六人總教練柯林斯(Doug Collins)則說,「我們從沒想過能連贏四場淘汰公牛,他們是如此強悍隊伍。」假如七六人系列賽淘汰公牛,將成為NBA史上第5支上演老八傳奇隊伍,前次則是上季淘汰聖安東尼奧馬刺的灰熊。

七六人今天4人得分達雙位數,哈勒戴(Jrue Holiday)攻下全隊最高16分,威廉斯(Lou Williams)得13分。

關鍵字: NBA公牛七六人丹恩布瑟哈勒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