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族選擇加一 未來藥局也能配眼鏡 



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崔文沛/高雄報導

過去配眼鏡只能在眼鏡行的觀念將要被打破了!衛生署最近最新公告,除了眼鏡行與眼科診所,一般的社區藥局也能提供配戴眼鏡、隱形眼鏡服務,因為衛生署認定,眼鏡不屬於侵入性的醫療器材,再加上目前法規無規定眼鏡行需有驗光師,才能幫民眾配眼鏡,所以未來近視族想配戴眼鏡,不見得一定要跑到眼鏡行。

◄近視族新選擇,藥局可提供配眼鏡服務。

根據國健局統計,台灣近視人口高達972萬,隱形眼鏡市場一年產值超過40億台幣,因此一般藥局能提供配戴眼鏡服務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眼鏡店業者反彈,業者表示店內在幫民眾配戴近視眼鏡時,會先用專業的驗光器材檢查視力,再實際戴上鏡片測量實際度數,才挑選適合鏡框鏡片,未來如果開放讓藥局也能配戴眼鏡,專業技術恐怕良莠不齊。

針對藥局也能配眼鏡這項政策,高雄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湯金獅表示,對於這項政策樂觀其成,因為只要藥局願意投資一些設備,確實能提供配戴眼鏡的服務,也可以增加藥局的收入;至於擔心市場被瓜分的眼鏡行業者,打算加強眼鏡售後服務,提高競爭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