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現身 「錢塘潮」澎湃再現

2012年05月8日 10:59

▲超級月亮的效應,讓錢塘潮水漲到10年同期最高。(圖/華聲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5月6日是今年月亮最靠近地球的時候,俗稱「超級月亮」的天文現象讓不少人感受到不一樣的夜晚。受到超級月亮的影響,杭州錢塘江出現近10年來最大的潮水,比同期高出0.6公尺,可比往年的8月潮!

根據杭州港航管理局水上交通指揮中心錢江分中心(海月橋)監測的數據顯示,5月6日錢塘江潮高1.8公尺;7日下午潮高2.3公尺,但去年同期潮高分別只有1.6和1.7公尺左右,杭州三堡船閘管理處的工作人員表示,「潮水漲得這麼高,真有點反常。」

「月球引力是引起潮汐現象的重要原因之一,當月亮到達離地球最近處時,潮水將會格外大。」不少民眾曾擔心超級月亮會帶來災難,不過,專家表示,超級月亮屬正常天文現象,不會影響人類的正常生活,目前也沒有確切科學證據證明它與地震等自然災害有必然關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