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學習電腦課程 助弱勢學童擁一技之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競爭激烈的職場裡,擁有專業電腦技能可以為自己加分,提升職場競爭力。但是許多弱勢學生負擔不起學電腦的補習費,透過巨匠電腦舉辦的「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公益活動,每年都幫助1000位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免費學習專業電腦課程,增進就業實力。

▼李至晟在活動中分享自己的電腦學習經驗,鼓勵弱勢學生把握機會努力學習。(圖/ETtoday)

目前就讀高中表演藝術科的李至晟說:「在小學六年級參加了巨匠電腦網頁設計課程,學到的技能對現在的課業學習很有幫助,因為家境不好,所以很珍惜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以後一定會繼續努力用功,發揮最大努力,期許未來能在動畫和音樂創作領域一展所長。」目前擔任護士的欣怡也表示:「在社工老師的鼓勵下報名了點亮希望Office課程,對想要去學但是家庭經濟不允許的學生,參加這個計劃能幫家裡減少負擔,還能學到想學的東西,對學業真的幫助很大,直到現在,因為當時學到的技能,讓我受益良多」。欣怡現在非常喜愛護理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聽到病患說出謝謝兩字,就覺得能夠幫助別人,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巨匠電腦董事長鍾梁權表示,「這六年來我們看到6,000位學子的專注及努力,這令人感動的回饋,其實已經遠遠超過巨匠提供給家扶基金會孩子們,實質課程的價值!更開心的是,已有學子們踏出校門邁入職場,開啟嶄新亮麗的人生。」而巨匠電腦的愛心協力夥伴—宏碁電腦,也持續本著回饋社會的精神,慷慨捐贈30部acer筆記型電腦,予表現優異的學子們!

▲巨匠電腦董事長鍾梁權頒發電腦及獎狀給家扶中心的優秀學生。(圖/ETtoday)

「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公益活動只要年滿10歲至22歲學生,因家庭遭遇突發重大變故或家境清寒學子,對電腦學習有濃厚興趣者都可申請報名,經資格審核通過者,所需教學場地、教學軟體設施、師資等相關費用,皆由巨匠電腦提供全額贊助。在課程規劃上,實體課程共分三大系列:Office辦公 室應用系列、美工繪圖系列、網頁設計系列;此外還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凡參加相關實體課程之學員,可搭配實體課程進行課後複習等完整的配套。而為了鼓勵孩子的學習,課程結束後也可參加學習成果活動選拔,作品入選將可獲得宏碁捐贈的電腦、巨匠美語獨家研發點讀筆套書,共計40名,讓孩子的學習便利無負擔。第七屆報名自101年5月15日起至9月30日止,歡迎親洽巨匠電腦全省分校索取報名簡章。

►►►政府鼓勵青年就業,進修補助12萬

►►►討厭現在的工作?入錯行了?幸福天職大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