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正妹簽約推7集科幻小說 有望成為下一個羅琳!

▲20歲的牛津女大學生夏儂(右),被認為有望成為下一位J.K.羅琳(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憑《哈利波特》系列走紅的女作家J,K.羅琳可望「後繼有人」!年僅20的英國女大學生莎曼珊夏儂(Samantha Shannon)將出版一套7集的科幻小說,被認為有望成為下一位羅琳。

明年推小說 靈感來自《發條橘子》

夏儂目前在牛津大學主修英文,早在15歲時她已開始廢寢忘餐的地創作第一本小說,並向多家出版商自薦,但屢遭拒絕。

後來她再接再厲,以大學實習期間獲得的靈感,創作出小說《骨骸季節》(The Bone Season),大獲作家史密斯(Ali Smith)讚賞,經一番穿針引線,最終獲《哈利波特》的出版商Bloomsbury跟她接洽,決定以逾6位數字的報酬,出版其作品,夏儂的作家夢一夕成真。

《骨骸季節》預計共分7冊,明年起出版,故事背景設定於2059年的未來世界,19歲的主角佩奇(Paige)擁有透視超能力,但被政府送往充滿污染與罪案的牛津;故事將環繞佩奇逃出地下罪惡世界的冒險旅程。夏儂稱小說的靈感來自《發條橘子》等作品,認為角色身處極度惡劣的環境,更能帶出其情感。

更多照片看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