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是地球暖化元兇 因為牠放了太多的屁!

▲身長30公尺的蜥脚龍,很可能造成地球暖化的主要罪魁禍首。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造成氣候變遷的因素很多。如今科學家發現,恐龍也可能是造成變遷的元兇之一。原因是牠造成了太多的胃脹氣!

來自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的著名科學家格雷姆拉克斯頓(Graeme Ruxton)說,這些龐然大物花了150年時間製造了大量讓地球暖化的氣體;甲烷(屁的主要的成分)。

草食性的大型恐龍蜥脚龍(sauropods),很可能是最主要的罪魁禍首。 因為牠們消耗掉大量的綠色植物。拉克斯頓的團隊大約計算出,這些動物一年集體生產超過 520萬噸的甲烷,比今天所有的甲烷製造者加起還要多!

據了解,這個龐大的甲烷數量足以輕鬆的讓地球暖化,甚至可能是導致恐龍族最後大滅絕的元兇。

恐龍家族之一的阿根廷龍 (學名Argentinosaurus)是一種重達90噸巨無霸。身長達35公尺,一天至少要消耗半噸重的食物。經胃部消化後,會排放數千公升的溫室氣體(甲烷)。相對的,現代世界每頭牛每天生產200公升的甲烷。

甲烷「鎖住」大氣中的熱量的能力,比二氧化碳強20倍。它是從各種自然和人類影響的來源,它的來源分別來自大自然和「人類製造」 兩方面;其中包括掩埋物、天然氣、石油來源和農業活動等。

科學家說,人類製造甲烷比正常程度高出了2.5倍。目前地球暖化,其中20%都是人類惹的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蓄勢待發? 一旦噴發恐覆滅全美

石破天驚 恐龍其實是水中生物 尾巴用來游泳!

北美「狩獵女神」Melissa 光靠弓箭就能射殺黑熊

美佛州住家半夜驚現寬30米天坑 5層樓深吞噬4棵大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