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文件夾」爆紅 揭密工程師自殺原因

我們想讓你知道…摩天大樓不是這麼好蓋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上最近有一條「倖存文件夾」的訊息被大量轉載,據說一名工程師不堪工作壓力而自殺,後來警方在他的電腦內發現一個資料夾,打開一看,自殺原因就一清二楚了。

網友「菲桐小柯」4月26日在微博上表示,「一名工程師自殺後,員警在他的電腦裡發現這樣一個資料夾。」根據她配上的圖片,一個資料夾裡有13個版本的「施工圖」,包括完成版、最終版、最最終版、絕對不改版、絕對不改版1、絕對不改版2等。

當然,微博上的故事是惡搞,工程師自殺應該也是虛構的,但這也道出不少設計人員的心聲,紛紛表示根據客戶要求修改作品是工作常態,「不改不足以顯示客戶領導威力嘛!」

另外,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曾經有一次寫了一份簡報,經過4位不同級別的領導修改,手抄了一共14遍,最悲哀的是最終的定稿與我的初稿竟然一個字都不差!」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