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掛「我是小偷」 陸拾荒者當街罰跪一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動手打人就是不對~

▲陸拾荒者疑遭動私刑罰跪,胸前掛牌寫我是小偷。(圖/翻攝自荊楚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4名拾荒者被當成小偷,不但遭人罰跪1小時、胸前掛上以紅字寫的「我是小偷」牌子,還疑似遭毆打成傷,直到員警趕到後,4人才得以解救。而大陸警方已對動用私刑的相關人員展開調查。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大陸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常青一路日前有民眾投訴,目睹3女1男拾荒者被罰跪。投訴人表示,4人在附近正在拆遷的站北新村拾荒,卻突然被幾名男子押到街道上遊街後,還被罰跪近1小時,4名拾荒者均年約50歲,低垂著頭,胸前還掛著寫「我是小偷」的紅字紙牌,其中1名拾荒者頭部裹著白色紗布,顯然受過傷。

一名負責拆遷的甘姓男子怒斥說,「這4人是小偷,進屋偷東西。」甘男表示,他們4人進入站北新村四巷兩戶居民家,搬運電線、建材等物品時,被人贓俱獲。多名路人見狀紛紛報警,2名警員趕到現場幫4人摘下紙板,3名婦女脫困後趕緊離開,沒想到幾名看守男子,卻圍住警方要人。隨後,多名警員前來支援,才控制住局面。

附近許多住戶表示,站北新村正在拆遷,這4人是在附近拾荒的,並非小偷。警方質疑拆遷人員為何動用私刑,甘男表示,頭裹白色紗布的拾荒者是「自己摔傷」,縫了5針,受傷與他們無關,但他指出,這4人到還沒有簽協議的住戶家中剪走電線等物,涉嫌偷竊,「給他們掛上牌子,方式過頭了點,也沒什麼。」

而其中一位遭掛牌的男子表示,自己是工人,與一起被罰跪的另3人並不認識,他是剛好路過該地,看見是拆遷房子,便與她們一起進去拾荒,不料,被拆遷人員抓住。警方表示,這幾人平日以拾荒維生,是否涉嫌偷竊,仍在調查當中。而涉嫌動用私刑的人,也將一併調查處理。

▲警方到場勸阻,打人者仍囂張。(圖/翻攝自荊楚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