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漲學費 魁北克上萬男女學生裸體上街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魁北克(Quebec)上萬名學生3日幾乎全裸走上蒙特婁街頭,抗議學費調漲,抗議學生男的脫得只剩下內褲,女生則裸露上身,只在重要部位貼上彩帶或塗抹油彩,避免被警察以妨害風化罪逮捕。

發動抗議的學聯會呼籲學生在市中心公園集合,還鼓勵大家攜帶抗議標語及人體彩繪油漆,遊行開始後大家一邊走、一邊脫衣服抗議。這些學生在遊行示威標語上寫著,「我們反對學費漲價」,一名示威學生高喊「我們要求學費凍漲」。

魁北克省政府最近宣布,省內大學學費5年內將漲1625加元(約新台幣5萬元),平均每年漲325加元(約新台幣1萬元)。5年後,魁北克大學每年學費將為3800加元(約新台幣11萬7800元)。

魁北克17萬名大學生已連續示威抗議了12個星期,魁北克省省長夏雷(Jean Charest)為了平息學生的憤怒,已表示願在7年內漲學費1785加元,平均每年255加元,並提高獎學金金額,但學生仍然拒絕省政府的讓步,堅持學費必須凍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