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血汗! 醫界:八年級小護士如水蜜桃嬌貴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任何行業,基層最可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護士荒,又傳出「血汗醫院」壓榨人力,才會導致出走潮。不過,私立醫療院所協會榮譽理事長謝武吉批評,現在七年級生護理人員像草莓族,八年級更如水蜜桃般的「嬌貴」,吃不了苦醫院也叫不動;對此,護理代表反嗆,院方和健保制度都得檢討,不該指責他們不耐操。

謝武吉進一步提到,曾有院方反映,八年級小護士很任性,在醫院接受評鑑前,堅持要請假,否則就要辭職,至於理由則是要跟朋友出國玩。他表示,還有些護理人員剛進來不久,就想轉行當空姐、美容師,其中最多人更轉到醫美診所,每天只想穿得很漂亮、偶爾免費整型。

謝武吉認為,護理人員本身的工作態度也該檢討,醫院不該再被汙名化。他建議,院方往後在面對工作態度差的護士時,不仿主動向勞工局提出申訴,導正水蜜桃護士的職場倫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謝武吉的指控,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呂月榮認為,台灣護理人員薪資普遍很低,超時工作又沒加班費,才會留不住人。他提到,每次提到這部分,醫院就推給健保局,且依現行健保每年給付護理人員的費用約206億元,但全國共有9萬多名,平均下來每人每月分不到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