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還是創意?」簡單美整形診所廣告惹爭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內心:這廣告當作業交一定很高分,但不太適合實際拿來用。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你唯一需要擔心的是,該如何跟孩子解釋。」最近有一個整形外科診所的廣告引發爭議,廣告中以一幅全家福照片為主題,利用漂亮的父母與小孩做對比,呈現「整形前後」的差距。然而廣告一出,立刻引來排山倒海的批評:「拿孩子的美醜開玩笑,這樣好嗎?」「是有創意,但不太人道。」創意與道德之間再度發生拉扯。

▲簡單美整形診所的廣告惹爭議。(圖/翻攝自《Upaper》廣告)

這個廣告,民眾看完後的感想是什麼呢?這張「全家福」巧妙利用大人與小孩在傳統美醜上的認知差異,營造出「整形與否」的重要性。「姑且不論道德問題,這的確是頗有創意的廣告手法,與傳統的醫美廣告有了區別。」記者詢問前奧美廣告副創意總監、就是廣告創辦人黃文博,得出以上結論。「但是道德問題,肯定會有爭議的,我也無法直接說好或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同業之間對於此事的看法,元和雅整形診所的鍾金源院長受訪時表示,「愛美是人類的天性,這廣告應該是要傳達自信心的建立、以及美麗的呈現,民眾其實可以當KUSO廣告一笑置之。」包括程永熏、猴抓妹,都是這間整出來的。簡單美的廣告在網路上也廣為流傳,民眾之間出現兩種極端的說法。

有人輕鬆的看待:「大家何必這麼認真啊,還挺有創意的啊。」「這媽媽應該是後母吧!」但也出現為數不少的負面評論,許多民眾痛批:「這廣告很沒同理心。」「無聊當有趣,三個小朋友長大後會怎麼想?」

▲面對這個廣告,網路批評聲浪四起。(圖/翻攝自簡單美臉書)

面對多方的批評聲浪,簡單美整形外科診所也趕緊跳出來滅火:「這廣告只是一種黑色幽默,大家輕鬆看待,照片是經過後製處理的。」《ETtoday新聞雲》也特別致電簡單美診所,詢問進一步的消息。

記者詢問:「這廣告是怎麼誕生的?」「這是我們跟廣告公司的合作,當初就猜得到會有爭議,但還是希望民眾能以黑色幽默看待即可。」簡單美診所強調,這些小朋友都是廣告公司的小朋友,大人則是特別挑選過的模特兒;照片是經過後製處理的,所以不必太認真。

「面對這麼多批評聲浪,你們有什麼後續動作嗎?」「暫時還沒有,我們統整民眾的批評後,會一併呈給長官知道。而且捷運《Upaper》的廣告也刊登了。」儘管這張全家福是假的,創意效果的確滿分;但是否會在訕笑的同時,將「以外表判斷好壞」的價值觀傳達給社會大眾,造成負面影響?恐怕從民眾的反應可見一斑。尤其小孩長大後有無限可能,美醜的價值觀太過「簡單」,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