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藥神智不清撞死2人 美駕駛判26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神智不清」就不該開車,酒駕也是一樣!

▲蘇菲亞唐寧(Sophia Downing,左邊坐著的女士)撞倒3個人,其中2人死亡。(圖/取自www.katu.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31歲女子蘇菲亞唐寧(Sophia Downing)服藥後神智不清,卻依然開車上路,撞倒3名青少年,其中2人死亡,儘管唐寧在法庭上淚流滿面認錯,還指自己從小被性侵、家暴、有精神疾患,但法院2日仍判處她310個月,將近26年。

美國近年來,對於喝酒或服藥後神智不清卻堅持駕車、造成人命損失的事故,愈來愈引起公憤,陪審團和法官在判決時,對肇事者也愈來愈「不容寬待」。2010年9月,唐寧服用治療失眠、肌肉鬆弛劑等處方箋藥物後開車,在契摩卡塔社區大學(Chemeketa Community College)附近,撞倒3名未滿19歲的學生,其中2人死亡,被依殺人和攻擊罪嫌起訴。

唐寧在法庭哭得淚流滿面,當場向死者家屬認錯,並說當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有人對她喊「車子開到人行道上了!」她才知道犯下大錯;唐寧的律師並以她從小遭性侵和家暴、患有精神疾病等理由求情。

但唐寧仍被判了310個月的刑期。兩項殺人罪共判240個月,攻擊罪則判處70個月,馬立昂郡(Marion County)法院法官葛瑞夫茲(Dennis Graves)在宣判後說,「沒有任何刑罰可以彌補被害人家屬失去的親人,也沒有辦法減輕他們的傷痛。這是悲劇。」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