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美群路落差90cm 居民「跳出門爬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扯,要老百姓練身體喔?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張炯漢/台中報導

拓寬的新路竟然是條爛路!台中市大里區新擴建的美群路完工後,路面低於住家門口30公分,最大落差甚至達到90公分,居民出門得往下跳,回家要用爬的,出入很不方便,工廠送貨人員更是得搬上搬下,苦不堪言;區公所坦承施工錯誤,但若要重建,又必須再花幾十萬到上百萬公帑。

台中美群路擴建還沒鋪上柏油,就被附近居民罵翻,仔細觀察,兩旁的房屋明顯比路面高出許多,住戶出門想回家,得像攀岩爬山一樣手腳並用。附近一名住戶表示,「用跳的體能不好,也跳不上去,這實在很離譜,連下去都會怕,這要怎麼下去?」

民眾形容是「跳著出門爬著回家」,3個月下來苦不堪言。拿尺一量,新蓋好的道路路面跟住戶的房屋水平竟然落差高達90公分,施工錯的離譜,除了居民出入困難,附近工廠要進貨卸貨也得搬上搬下,非常不方便。

一位工廠老闆表示,「一些貨比較重的,一定要用堆高機載進去,新路面蓋這樣之後,推高機走到一半會卡住,太扯了!本來我們路面都是平的。」明明是道路拓寬重蓋,怎麼會變得比原來路面還低30-90公分?區公所坦承包商施工錯誤,將會到現場堪驗,但無論要重鋪路還是在住戶兩邊加裝斜坡,勢必又得浪費公帑、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