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保級路迢迢(下) 布萊克本流浪者

文/黃金獵犬

布萊克本流浪者 (Blackburn Rovers) 目前戰績:英超第19名,積分31分,僅剩2場比賽,距離保級線差距3分。

◄英超流浪者主帥凱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員能力不足
沒有人會質疑邊鋒霍雷特 (Junior Hoilett)、左邊衛歐森 (Marin Olsson)、前鋒亞庫布 (Yakubu) 和前英格蘭國家隊主力門將羅賓森 (Paul Robinson) 的實力,亞庫布的進球效率還力壓利物浦的兩隻高價前鋒,但也就僅此而已。備受期待的高大中場恩宗齊 (Steven N’Zonzi) 和佩佐維奇 (Radosav Petrovic) 都完全沒打出應有水準,而高價買來的中衛丹恩 (Scott Dann) 更因表現不佳,被評為轉會市場上的「水貨」。即使有著強力新秀霍雷特等人的努力,也只是單邊的進攻出力而已,無法有效增強整隊的攻擊實力,更有像打過皇家馬德里的老將薩爾加多 (Michael Salgado),因老闆不想支付出賽獎金而無法上場,讓本已羸弱的布萊克本後防線更加虛弱,不堪其他英超球隊的攻擊。

主帥還能率隊回天嗎?
既然現有各位置的球員,在實力上的確與其他球隊有些差距,那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用適合的戰術努力發揮不同球員的長處,讓球隊即使沒有出色球員,也不致於表現太差。但本季剛從助理教練升格的現任主帥凱恩 (Steve Kean) 已經執教了大半個球季,在戰術的設定與下達上,並沒有辦法達成這個目標。「過半場後就把球給霍雷特和亞庫布」的情景,場場球賽都不斷上演,敵隊也早已心知肚明,特意針對性防守:把上半球季還具有一定威力的兩人組合守死,就等於把布萊克本的進攻線給鎖住,這對布萊克本而言可算是非常壞的發展。週日面對熱刺的比賽中,全場全隊居然沒有任何一次射門!這便可以看出他們在進攻方面的窘境了。

凱恩早已證明自己只是一位合格的助理教練,而非出色的主帥。而他目前的唯一工作,就是讓球隊順利保級。在球隊攻守兩方面皆嚴重失衡的情況下,還剩下3場聯賽需要進行,全取9分已經不太可能,而經營團隊的消極,也讓球員和球隊漸行漸遠,無法團結一致保級。努力獲取可能拿下的積分,鼓舞球員「留在英超對於生涯會有更大幫助」或「展示自己,打出好表現能吸引豪門球隊注意」,讓球員重拾士氣繼續拼搏,或許是布萊克本絕處逢生的唯一之路。

預測保級結果:以第17名成績結束賽季,成功保級。

www.g-picks.com

替尼克季後賽打氣!來抽「adidas all in T-shi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