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酒駕管太多? 立委廖國棟提案禁辣妹酒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必立委也是一番好意,只是內容要再調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鑑於酒駕肇禍害人害己,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日提案修《菸酒管理法》,打算禁止辣妹和型男進行酒促,且產品宣傳也只准在賣酒場所,其他像電視、報紙等都不能出現,此外,由於公眾人物代言渲染力大,會誤導年輕人愛上喝酒,廣告行為也必須導正。

在熱炒店、PUB等,經常都有穿著清涼的酒促妹,在客人旁邊推銷酒品以增加業績。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廖國棟因希望能降低喝酒過量和酒後肇事的社會問題,昨日在立法院展開修法連署。

內容包括禁止辣妹、型男幫酒類促銷,違者最高處以50萬元;酒商也不能以廣播、電影、電視、報紙、看板、海報、旗幟等方式,為酒品宣傳;電視節目、戲劇演出、視聽歌唱及職業運動表演,更不得強調飲酒形象;其他還有隨酒贈送杯子、帽子、包包等通通都不行。

對此,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抨擊太誇張,此舉已違反《憲法》第15條規定所保障,人民選擇職業的自由,以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等。另外,由於廣告嚴限制,也讓藝人謝金燕經紀人球球痛批本末倒置,難道駕駛不守交通規則出車禍,也要立法讓藝人無法代言汽車廣告嗎?

而網友則幾乎一面倒,批評立委管太多,有人表示,這根本是一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荒謬提案;還有人建議,直接酒駕判死刑,或重刑10年或20年,永遠禁止開車就好了。不過,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認為,這種立法也沒有不好吧?總比什麼都沒做的立委好吧!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GPRS俱樂部國道尬車又蛇行 帶頭者疑似葉少爺

「葉少爺」仍未作筆錄 所長紀宗耀緊盯著

只是愛玩? 葉少爺他媽的「慈母護子」被噓爆

「請判酒駕死刑,可以嗎?」 台灣民眾的集體恐懼

妻遭撞斷頭 夫心肌梗塞也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