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變形金剛靠邊站 機動戰士鋼彈正式守護日本!

▲他不是「變形金剛」,他是「鋼彈」!(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已被這個巨大的機器人佔領。他的任務,是要守護日本這個最新的旅遊景點。

以日本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鋼彈》(Gundam)為主題的「鋼彈主題樂園」,本月19日將在東京戲水勝地台場正式揭幕。園內除了18公尺高、重35噸、1比1原尺寸比例的鋼彈模型外,還將展示上千組鋼彈模型,主辦單位有信心讓台場成為鋼彈迷的「聖地」。

「機動戰士鋼彈」是日本寫實機器人動畫的先驅,1979年播出至今已超過30年,後來衍生的一連串續作、外傳及其他系列作品更是不勝枚舉,不僅風靡日本,還有遍布世界各地的死忠粉絲。

儘管他經常被日本以外的人誤認作美國通俗科幻作品《變形金剛》(Transformers)裡的機器人,但「鋼彈」自有他一群廣大的死忠粉絲, 是絕對不會搞錯的。

2009年是鋼彈的30歲生日。為了慶祝這個重大日子,日本打造了這座18公尺高的鋼彈模型,在台場潮風公園展出,成功吸引400多萬名觀光客。有了這次成功經驗,日本玩具模型大廠萬代公司,遂決定在台場為鋼彈打造主題樂園,以滿足更多國內外的鋼彈迷。

這是全世界第一座以鋼彈為主題的展覽館,19日上午正式開放民眾購票參觀,除了多組鋼彈模型外,還有直徑16公尺的蛋型螢幕DOME-G,可讓粉絲 重溫以往鋼彈戰鬥的經典場面。另外,館內還設有維持秋葉原本店風格的鋼彈咖啡館與餐廳。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