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慎選! 不融化冰淇淋恐安定劑含量過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真的好熱阿...


▲市售冰淇淋為了降低成本,在冰淇淋內打入大量空氣,導致冰淇淋融化快速。(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悄悄到來,能夠來一球冰淇淋是最好的享受,而冰淇淋融化的快慢,似乎影響到消費者的喜好,就有些業者為了讓冰淇淋融化慢一點,添加大量的安定劑或奶油,造成熱量大增;也有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在冰淇淋內打近將近50%的空氣,冰淇淋密度不夠,遇熱後融化特別快。

純手工冰淇淋材料講究天然,加入黑糖、蛋黃、鮮奶和奶油,持續攪拌10分鐘後冷卻,香甜的冰淇淋就大功告成。製作冰淇淋的過程中,蛋黃及奶油是決定濃稠度的關鍵食材。

透過原料分析冰淇淋的融化速度發現,添加越多奶油越不容易融化,不過熱量也會直線飆高,另外,蛋黃可以取代安定劑的功能,使用的數量越多融化的速度就越慢,不過一般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大多使用乳化安定劑來降低冰淇淋融化速度,吃多了對身體健康有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業者千方百計想讓冰淇淋融化速度變慢,也有業者不在乎融化速度,只注重壓低製作成本。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要讓冰淇淋份量看起來多,業者在冰淇淋後製加工會打進空氣,冰淇淋密度較低,融化速度就越快。

手工冰淇淋打進的空氣大約只有百分之三,所以口感綿密不易融化,但依般市售的冰淇淋,空氣含量將近50%,還沒享受到它冰冷的滋味,恐怕就已化成一灘糖水。近幾年網路越來越多自製冰淇淋影片,民眾在炎炎夏日若想吃到天然又健康的冰淇淋,不妨可以選擇自己製作,還可以吃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冰淇淋。



▲自製冰淇淋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