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員警拿傘擋測速照相 遊覽車乘客鼓掌3分鐘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這位警察拍拍手,他減少了發生民怨的因子。

紅燈故障不敢過!警為了便民,拿傘擋測速。(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壞掉的紅燈緊接著就是測速照相機,請問你到底過還是不過呢?周日(29日)在屏東台一線上,真的發生這個尷尬的場面,一堆駕駛人怕闖紅燈被拍照,硬是在故障的紅燈前等了十分鐘,貼心的交通警察了解民眾的顧忌後,二話不說拿著傘擋住測速照相機的鏡頭,終於紓緩了打結的交通。

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一張馬路照片,卻讓許多駕駛人覺得足感心耶!拍下照片的地點是在台17線屏東路段,當時3個紅燈已經都壞了,好幾部車停在路口,即使有員警要駕駛人快通過,卻沒人敢動,因為紅燈旁就有一台測速照相機。

眼尖的民眾應該已經看出來了,測速照相機旁有位警察拿著傘擋住感應孔,急中生智的反應,讓民眾免於塞車之苦,據說當時有輛遊覽車上的乘客拍手鼓掌長達3分鐘,網友將過程PO上網得到不少迴響。

實地來到屏東這樣的路段,平常日車流量就不少,何況是假日,轄區的警察看到網友拍下的這張照片,也對同仁的做法相當相當肯定。

屏東分警佳冬分駐所所長劉旭浩表示,「通常號誌燈的部分會有鑰匙,但是有些時候它是主機壞掉,我們即使用鑰匙打開,它也沒辦法做燈控。」

員警說,依照標準的處理流程,交通號誌故障時,如果被測速照相拍到的車子,依法都會自動銷單,因此多數員警只會指揮交通,會像照片中這位警察爬上去遮鏡頭,還真的不多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玩不過正新輪胎少東 仗義哥被要求道歉捐款做公益

妻斷頭夫猝逝獨留8歲女 闖禍男大生昏迷指數3

未婚護士88天未休 署立台東醫院欠假達400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