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93公分「小學版姚明」楊博涵 最瘋豪小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國小籃框高度,他應該可以站著灌籃吧?


▲楊博涵今年才12歲卻擁有193公分的身高,最喜歡的籃球偶像是林書豪。(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一名12歲的小學生楊博涵,身高達193公分,是個名副其實小巨人;除身材高大,年紀小小的他籃球也打得相當好,並期許自己有機會能夠打進NBA。由於他的身材高大,讓人直接聯想到「移動長城」姚明,不過他卻表示,更想當台灣的「豪小子」林書豪。

楊博涵是河南鄭州的小學六年級學生,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才12歲的他,身高就有193公分,站在同儕身邊更是鶴立雞群,不過儘管他個頭高,手掌比成年人還要大上一圈,但看上去仍然靦腆、稚氣。雖然長相斯文,可是他在球場上卻非常強悍,因為身高的優勢,投籃跟搶籃板對他來說都易如反掌。

儘管對籃球有熱誠也希望能進NBA,但他仍謙虛表示,自己不一定要到NBA打籃球,「大陸職籃就行」。大家看到楊博涵,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大陸球星姚明,不過說到自己的偶像,楊博涵卻是最喜歡台灣小子林書豪以及「小飛俠」Kobe,希望自己的球技可以像他們一樣出色。

其實除了楊博涵這個「小學版姚明」外,大陸先前也出現一個「林書豪二世」唐子豪(Chris Tang),於美國讀高中的唐子豪今年才16歲,在球場上擔任控球、或是得分後衛,曾於多場少年組國際賽事中都獲得MVP(最有價值球員),目前已有多所美國大學準備網羅他。


▲被視為「林書豪二世」的唐子豪。(圖/翻攝自YouTub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林書豪二世」16歲唐子豪 曾單場狂轟42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