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iPhone不能換電池! DIY可省3千元


▲ DIY換iPhone電池,自行拆解保固失效,沒把握別動手。(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皆知,iPhone無法像其它手機一樣可以自行更換電池,但畢竟電池用久了,效能容易變弱,有通訊行看準這個商機,開價最高喊到3千元,讓不少蘋果機迷卻步。不過現在網路也有教學影片,號稱成本只要3百元,只不過,自行拆解的動作,假如不夠專業,恐怕得要冒著保固失效的風險,奉勸您不可不慎!

iPhone耗電兇又不能換電池,始終是蘋果迷心裡的痛!拿去通訊行給店家換,開價最貴喊到3千,想省錢的民眾靈機一動,決定自己DIY更換,並且在ifixit網站發表教學影片,只要準備好工具:鑷子、銼刀、螺絲起子和掛鉤吸盤,更換一個電池的成本只要3百元就能搞定。

網友以iPhone 4為例,首先退出SIM卡工具,把SIM卡槽退出來,接著先用螺絲起子轉開iPhone 4底部的兩顆螺絲,輕輕地把手機背蓋打開就可以卸下手機背板,再取下電池固定螺絲,移除排線後,就可以把舊電池拿出來,最後再裝上新電池,前後不到10分鐘就大功告成,當場省下找通訊行更換的3千元預算。

即使想換iPhone舊機種3GS的電池同樣沒問題,只是要換iPhone 3GS的電池,過程比較麻煩,得用吸盤拉起面板,還要拆開7處排線和8顆螺絲,把整個機板卸下後,才能更換電池,約莫要花上半小時的時間,難度可不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iPhone一但自行拆解,原廠保固就會喪失,想省錢自己動手換電池之前,建議您還是先仔細考慮,才不會因小失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iPhone 3GS關機靜置時自爆!智慧型手機危安又一樁
超持久「防早洩手機」 1顆3號電池可撐1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