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狂牛症 衛署將組團赴美境外查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點預防是對的。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加州出現第4例狂牛症,衛生署長邱文達(圖左)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衛生署將組團盡快赴美國查察,在境外解決並控管源頭、邊境與市場。對於這頭乳牛罹患狂牛症死亡,美國聯邦農業官員表示,這是一起非典型病例,現正在調查飼料是否是乳牛發病原因。

備詢立院衛環委員會說明狂牛症因應辦法的邱文達表示,由於瘦肉精疑慮,台灣目前是全世界在海關採行最嚴格逐批查驗,由其自從美國傳出第4例狂牛症病例後,也將在海關查驗肉品是否含有特定風險物質,包括所有牛隻的扁桃腺與迴腸末端、30個月以上牛隻的腦、脊髓、脊柱等等。

邱文達指出,衛生署、農委會等部會目前皆聯合把關,一旦對美牛檢驗出摻雜含有風險的物質,將予以立即暫停輸入,並要求美方詳細說明。

邱文達說,為了落實源頭管理,將組團赴美查察,擴大查廠規模。而針對狂牛症再起,政府目前以三大措施確保衛生安全,包括管源頭、管邊境及管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