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鼠斯拉」比貓大 神秘巨鼠會潛水吃鯉魚

我們想讓你知道…根本是人形蜈蚣巨鼠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相傳有一種比貓還大的老鼠,生活在溶洞裡,不但能在無光線的地底健步如飛,還能潛水捕魚吃。這種巨鼠在當地被稱為「岩鼠」,腳印長達4公分,見到什麼就吃什麼,連蠟燭也不放過。最奇怪的是,牠們會成群結隊行動,首尾相連,咬著前方巨鼠的尾巴快速逃竄或覓食,令人嘖嘖稱奇。

這些巨鼠在雅安市蘆山縣龍門洞裡被發現,該洞是亞洲發現的白堊紀礫岩岩石層中最大的洞穴群,處在神秘的北緯30度線上,長百餘多公里,面積約80多平方公里,目前僅探測其中4分之一。

四川巨鼠體大如貓,不但會潛水吃鯉魚,還會成群結隊合作覓食。(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工作人員在洞裡裝設夜視相機,準備捕捉巨鼠身影。(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在龍門洞工作的電工伍德寬,曾多次目擊巨鼠,他接受《華西都市報》訪問時表示,「岩鼠常沿著岩縫移動,最大隻的在前,一個咬住一個的尾巴接隊奔跑,很快就消失不見。」

伍德寬說,有一次在洞裡修電纜,累了坐下休息,就看見一隻岩鼠跑來跑向不遠處的垃圾桶,但牠爬不上去,嘴巴也搆不到桶沿,弄了一下子就跑了,不到幾分鐘,竟又來了6隻,大的銜住桶沿,後面的巨鼠首尾相連,像拔河一樣瞬間將垃圾桶拉倒。

為觀察這神秘的巨鼠,研究員在洞裡裝設了夜視相機,但隔日查看,卻甚麼也沒拍下。研究員研判這些巨鼠非常精明,警覺性高,不輕易碰新事物,且人們腳印一多,牠們更有戒心。研究員與《華西都市報》記者聯手,放置籠子準備捕捉,裡面放了米飯和香噴噴的排骨,巨鼠警覺性高,不輕易上當,直到第三天才終於抓到。

研究員把鼠籠提出洞穴做基本測量後發現,長約60公分,尾長30公分,這隻巨鼠雖比一般鼠大,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大,約比美國佛州的「鼠斯拉」小,基因採樣後,又將它放回洞裡,籠門一開,岩鼠就快速竄出,消失在洞穴中。

在地球北緯30度附近,有許多神秘而有趣的自然現象,如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埃及的尼羅河、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中國的長江等,均在北緯30度入海。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和最深的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也在北緯30度附近。

在這一緯度線上,奇觀絕景比比皆是,自然迷團頻頻發生,如中國的錢塘江大潮、巴比倫的「空中花園」、約旦的 「死海」、古埃及的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北非撒哈拉大沙漠的「火神火種」壁畫、加勒比海的百慕大群島和遠古瑪雅文明遺址,在北緯30度線附近或在這一緯度線上,奇事怪事,數不勝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鼠斯拉」吞噬佛州農地 4公斤巨軀比貓還大!

「鼠斯拉」稱霸?科學家:耐寒巨鼠225萬年後統治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