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路大火飾品店3死 疑對面店家裝潢惹禍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張仲華、SNG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火車站厚站鄭州路商圈,28日下午發生大火,火勢悶燒足足近12小時才完全撲滅,造成3死2傷的慘劇,初步調查原因,疑似是一戶店家正在裝潢施工,工地燈泡破裂,燈絲夾著火花引燃地面上的松香油,加上附近店面都是易燃物,導致火勢瞬間竄燒一發不可收拾。


警消昨天下午3時56分接獲報案指出,鄭州路29巷一家正在裝潢的「芭莉絲」國際飾品店發生大火;由於周遭都是老舊公寓,加上搭設的雨棚層層相疊,火勢一發不可收時,對面7號的「莉莉」飾品店也遭波及。

當時濃煙直沖天際,整個後車站商圈通通被濃煙包圍,無論是空中灌救、爬梯子還是破門,消防隊員用盡各種方法拼命救火,遺憾的是仍有三人不幸葬身火窟。三名死者都是莉莉飾品店的員工,包括老闆娘楊琇惠(44歲)、楊的小姑林淑華(47歲)和會計馬慧萍(42歲),三人因為困在二樓辦公室,都成焦屍。

大火整整燒了12小時才完全撲滅,波及住戶多達12戶。經過調查,「芭莉絲」飾品店因為正在裝潢整修,疑似工地燈泡過熱破裂,燈絲掉落引燃下方的松香油,瞬間大火竄燒,先燒到對面店家再延燒其他住戶。

更要命的是,不到2公尺的狹小巷弄增加現場救援困難,連最小的水箱車都無法進入,致於是否有人為疏失,有帶警消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