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獲准延伸大陸棚 約國土面積82%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疆域瞬間暴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延伸大陸棚的申請,首次獲得聯合國批准,這片位於小笠原群島以東太平洋海域的大陸棚,面積約31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的82%。

日本《共同社》報導,外務省27日宣佈上述消息,獲批准的大陸棚涵蓋4個海域,以沖之鳥島(圖/取自網路)為起點的「四國海盆海域」大部分、「小笠原海台海域」大部分、「南硫磺島海域」一部分以及「沖大東海嶺南方海域」一部分,這也讓日本大陸棚總面積增至436萬平方公里。

據悉,2008年11月,日本政府針對7個海域提交了大陸棚延伸申請,總面積約達74萬平方公里,但遭中國及韓國反對,中方認為沖之鳥是「礁石」,並不是島。

日本提交的申請中,沖之鳥島南方的「九州帛琉海嶺南部海域」(約25萬平方公里),聯合國尚未做出定論,其餘部分被駁回。針對未獲准的海域,日本政府將在分析審查後,研究該如何應對。

報導指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大陸棚範圍即使超出專屬經濟區(EEZ),沿海國也有權對其海底資源進行開發。至於這次大陸棚的擴張,這些海域可能蘊藏稀有金屬、錳等資源,日本將進行海底探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