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港明高中7生推甄成績造假 南檢分案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還是靠實力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私立港明高中有學生參加大學甄選個人申請時,成績疑似造假,台南地檢署27日指派檢察官調查,並釐清是否有集團在背後操控。

港明高中學生的備審資料,世新大學行政人員查出有7名學生涉嫌竄改成績、排名、老師評語等資料,校方指出,犯錯學生相當懊悔,希望外界給他們改過的機會。教育部說,若成績造假查證屬實,這些學生將喪失甄選資格,但仍可參加今年7月的指考。

港明高中傳出7名學生竄改在校成績申請大學弊案,對照校方首頁上的「學測大放異彩」文宣形成強烈諷刺。(圖/翻攝自港明高中網站)

至於這所高中的其他學生是否會成為各大學的「黑名單」?教育部說,各大學不會拒絕特定高中,甄選個人申請還是以學生為主,各大學將針對該所高中學生成績進行全面清查,希望能在5月3日錄取生登記就讀志願序前完成。

另一方面,台南地檢署今天分案指派檢察官蘇聰榮調查,除配合教育行政單位調查偽造文書罪嫌外,也會深入了解背後是否有集團操控。

港明高中表示,目前了解應是學生「一時糊塗」,事後十分懊悔、心情低落,校方已加強輔導,鼓勵學生專心準備指考,也希望外界能給學生改過的機會,不要因此留下汙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冠全國私中? 台南港明高中7學生申請大學成績造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