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建中「人渣說」非指控個人 人本:本會不負舉證責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一個可以侮辱群體,不能批判個人的時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24日舉行「建北現象」研討會,會中提到曾有建中生表示「我們為什麼要跟那樣的人渣一起上課」等言論。此事引發軒然大波,而人本基金會26日發表新聞稿,表示「因為並非指控特定個人,本會不應承擔舉證責任」

▲狠刮人本巴掌!建中澄清:人渣說來自2004年之前。(圖/翻攝自智邦公益電子報)

《ETtoday新聞雲》26日報導《建中舉證:人渣說源自2004年訪談筆記》,指出建中班聯會在25日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人本無法證實這些言論是建中生所言,更找出「人渣說」其實是出自於人本董事長史英於2004年在網路上登載的「人本教育札記」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本基金會26日指出,教育部長蔣偉寧說出「建中的聲譽和台灣的聲譽畫上等號」時,也容易讓人誤會。人本的新聞稿表示,「建中是全台灣中心,建中人是台灣代表,如果讓同學誤會而有了這個心態,這樣對同學公道嗎?辦學者,不應帶頭分化小孩。」

▲連署反免試,建中生認為素質會參差不齊。(圖/取自東森新聞)

建國中學班聯會26日也回應人本基金會,表示先前發出聲明之原因,是因為人本基金會的說法已傷害建中學生聲譽,而人本基金會對於12年國教的意見則不想多做回應。

而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明27日也投書《自由時報》,表示國民教育最基本的精神就是無條件提供國民,「無差別的普及教育。建中與北一女的校長口頭雖不反對12年國教,卻以「維護菁英特色」帶頭唱起反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狠刮人本巴掌!建中舉證:人渣說源自2004年訪談筆記

103年,我們抽籤上建中!

為什麼要跟人渣一起上課!人本轟建中生菁英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