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首款4.6吋螢幕高階手機「Xperia ion」將在台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錯用的一隻手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先前在國外曝光的旗下首款4.6吋智慧型手機「Xperia ion LT28i」,確認將在台上市了,該款手機搭載1.5GHz的雙核心處理器,並擁有720p HD Mobile BRAVIA Engine 高畫質螢幕,以及1200萬的相機畫素,從待機到完成拍攝只需要1.5秒,同步曝光的還有搭配手機使用的多媒體擴充基座,上市時間與建議售價未定。

▲今天曝光的「Xperia ion LT28i」雖然還是DEMO機,但完成度已經將近九成,是Sony Mobile首支4.6吋大螢幕的手機。(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ion LT28i」概略特色介紹。(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ion LT28i」搭載1.5GHz雙核心處理器,螢幕採用與液晶電視相似規格的Mobile BRAVIA Engine顯示技術,視訊鏡頭可拍攝720P的高畫質影片。至於相機則搭載Exmore R for mobile感測技術,擁有最高1200萬的拍攝畫素,並內建快拍功能,從待機到完成拍照只要1.5秒,與XPERIA S不同的地方在於其內建16GB的記憶容量,同時支援microSD的記憶卡槽(最高可擴充到32GB)。

▲「Xperia ion LT28i」內建16GB的記憶體,SIM卡與microSD擴充插槽都在手機的機頂,只要輕輕一推,就可以進行更換。(記者洪聖壹/攝)

4.6吋的「Xperia ion LT28i」外觀上採用的全螢幕觸屏外觀而不是使用NXT系列的透明帶設計;台灣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資深產品行銷經理余俊宏作了一個解釋:目前Sony的智慧型手機在外型上分為適合歐美消費者使用的無邊角全螢幕觸控系列、NXT系列的「透明帶識別」、XPERIA Sola採用的「FloatingDisplay」以及強調人體工學握持感的「弧狀設計」(像是Xperia Arc)等四種,Xperia ion會採用全螢幕觸控屏幕,主要是其原型機原本是要在歐美上市時,搭配AT&T規範而設計,但是因為亞洲市場需求,因此直接就原封不動的採用這國際版本。

▲「Xperia ion LT28i」外觀使用與旗下液晶電視類似的Mobile BRAVIA Engine顯示技術,它的無邊界全螢幕觸控屏幕,讓使用者在視覺上更舒適。(記者洪聖壹/攝)

余俊宏還說,這是Sony Mobile第一次切入4.6吋大螢幕智慧型手機市場,因此在系統規格與內建的服務上也採用與XPERIA S相似的娛樂分享內容,像是NFC、DLNA、HDMI、xloud音效強化功能、Google Voice Search語音搜尋、3D全景跟3D多角度拍攝等等,完全比照該公司的最高規格設計。

▲「Xperia ion LT28i」,在系統規格與內建的服務上也採用與XPERIA S相似的娛樂分享內容,像是NFC、DLNA、xloud音效強化功能、Google Voice Search語音搜尋等功能,可說完全比照高規格設計。(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體驗這台「Xperia ion LT28i」時發現,這款雙核心手機在運作遊戲時,同時聽音樂,然後再進行拍照的動作,手機仍難能夠運作得很順暢,雖然不是使用四核心處理器,但在運作效能上算是高階。如果把手機插上擴充基座,再接上無線「滑鼠」、「鍵盤」與「電視」,那這台手機將搖身一變成為行動電腦,我們實際把滑鼠插上擴充基座,在運作上確實與XPERIA S一樣順暢且直覺。

▲▼相對於華碩的PadFone,Sony Mobile設計了一個手機基座,直接在後面開了兩個USB、一個micro USB跟一個HDMI插槽,除了可以接上電源(或行動電源)幫手機充電,還可以接上滑鼠、鍵盤(支援部分無線裝置)、搖桿或電視,就可以直接操作手機上任何多媒體內容。(記者洪聖壹/攝)

其它附加的功能也很實用,如果價格在平易近人一點,這台手機算是可堪入手的一隻手機。只可惜機身上面少了個「吊飾孔」,這對喜歡聽音樂、容易掉東掉西、或是常在外面跑活動的社會工作者相當不方便,不禁在驚嘆之餘,多了一點遺憾,至於實際上市時,會不會針對這部分有任何改善,目前還不能確認,只能說機率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