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三食品 營養師:小心!老得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記得養生學老師曾說過一句話,「油炸毀人容,冰水斷人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衰老是一種自然的過程,也是每個人總有一天會面臨的,不過,怎樣才能減緩呢?新家坡一名營養師提出警告,常吃醃漬、油炸及含有化學物質的食品,小心會「老化」的更快,建議還是多吃新鮮食品。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這名營養師指出,廠商為了阻止有害微生物生長,通常在醃漬食品中都會加入防腐劑,然而其中含的亞硫酸鹽,卻可能對人體產生過敏性反應,且這些東西鹽份和糖份都很高,對健康會造成負擔。

而許多人愛吃的油炸品,由於烹煮過程中,會把食物浸泡在熱油中,這些屬於高飽和脂肪食品,吃多了容易增加高膽固醇、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再加上熱量又高,不僅會讓人容易發胖,還會提高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至於,含化學物質的食品,營養師以農藥為例,它容易隨著食物累積在人體內,使免疫系統產生變化。美國就曾對43種蔬果進行測試,發現殘留量較高的包括桃子、蘋果、西芹、草莓、生菜、葡萄等,因此食用前應多加洗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曾建議,少吃加工食品,主張品嘗食物原味,且在他家裡更完全看不到醃漬食品,烹調也一定遵守少糖、少鹽、少油的原則,盡量以蒸、煮和微波為主,避免油炸和高溫烘烤,在時才選擇上,也會盡量選擇「當令」蔬果,農藥才不會噴灑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