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入!剔牙刺傷 少年引發敗血性休克險死 

▲禍從口入,牙籤剔牙引發敗血性休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習慣用牙籤剔牙嗎?小心禍從口入。日前台北一名17歲少年因為罹患流感,免疫力弱,用牙籤清潔牙齒,不慎刺破口內黏膜,感染「壞死細梭桿菌」,之後竟然嚴重到引發敗血性休克,差點連命都沒了,最後在台北馬偕醫院感染科治療後,才逐漸康復。

飯後一根籤,快樂似神仙,不少人喜歡在吃飽後,習慣拿著牙籤左挖右摳,但一名的少年,因為罹患流感,加上疑似用牙籤剔牙,刺傷口內黏膜,之後竟然出現四肢癱軟無力等症狀,送醫急救後,白血球數很高,隨即進入加護病房救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馬偕醫院感染科主任劉昌邦指出,這名少年應該是流感破壞免疫力,加上蛀牙多嘴裡細菌也多,才會讓「壞死細梭桿菌」透過刺穿的口腔黏膜感染人體,造成敗血性休克,除了肺有發炎,還出現類似細菌感染的血管栓塞的狀況,相當危急。由於死亡率高達8成,醫療團隊施予多種強效抗生素治療,才保住少年一命。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再刺傷的話,如果這上面又有細菌的時候,你很容易造成細菌的感染,有人因為這樣而必須去做唾腺的切除。」

牙醫師也提醒,正確的口腔保健,要用牙線、牙間刷清潔,每天至少一次清牙縫,每個牙縫來回20次,並且定期做口腔保養。所以,下次想要清牙齒,別再用牙籤剔牙了,因為一根小小牙籤也有可能成為致命的危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日前一名少年用牙籤剔牙不慎刺傷口內黏膜,竟引發敗血性休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