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拖著輪椅跳躍! 殘疾邊境牧羊犬樂觀過生活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雖然有殘缺的身體,但不代表生命也會殘缺!在美國波特蘭(PORTLAND, Maine) 有一隻邊境牧羊犬名叫「羅斯福」(Roosevelt),兩隻前腿天生畸形不全,讓牠有時不得不使用輪椅。不過勇敢的牠,還是可以跟主人玩拋接遊戲,甚至也能拖著輪椅在公園飛奔。領養她的女主人說「牠是隻樂觀的狗,只要不會造成傷害,牠總是很願意嘗試任何事情,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邊境牧羊犬「羅斯福」可以拖著輪椅飛躍!(圖/bangordailynews.com)

大約三年前,「羅斯福」和女主人史蒂芬妮福克斯(Stephanie Fox) 第一次相遇,當時史蒂芬妮心裡明白,邊境牧羊犬並不是非常適合當「寵物」的狗,牠們天生需要每天工作或是安排活動,來獲得生存價值、成就感和發洩旺盛的精力。而對於一隻殘疾的邊境牧羊犬來說,又是多大的挑戰!

不過史蒂芬妮還是收養了牠,並且將世界上最有名的輪椅使用者──羅斯福總統的名字,來替牠命名。然後幫牠訂做了一個輪椅,不過也不是24小時都使用,平常在家或是做一些簡單的活動時,大部分都不需要輪椅,只有外出時比較需要。「羅斯福」甚至可以只用兩條後腿上樓梯、玩拋接遊戲,不過下樓梯牠會失去平衡,所以一定要人抱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斯福靠著兩條腿,正在玩拋接!(圖/bangordailynews.com)

▼還可以靠兩條後腿上樓梯。(圖/bangordailynews.com)

▼但下樓梯會失去平衡,所以需要人抱著。(圖/bangordailynews.com)

關鍵字: 邊境牧羊犬殘疾狗殘缺狗殘障狗狗輪椅羅斯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