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搭配水氣折射 台東天空高掛雙彩虹


▲ 不只台灣,國外也曾出現雙彩虹。(圖/資料照片/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地區25日出現難得一見的奇景,約莫下午5點多,當地民眾只要抬頭仰望,就能夠一次看見兩道彩虹同時高掛天空,由於這幅美景十分罕見,紛紛吸引許多民眾拿起手機捕捉這一刻,而且傳說看到雙彩虹的人可以心想事成,讓不少民眾直呼好幸運。

台東縣政府25日下午時分,只見民眾各個拿著手機,頭也抬著高高的,不禁讓人好奇究竟是看到了什麼?上前了解才知道,原來這群人是在欣賞懸掛在大樓上的兩道彩虹,只見七彩繽紛的彩虹,在雨後掀開了神秘面紗,而且一次還出現了兩個,如此奇特的景象,讓民眾驚呼連連!

其實,雙彩紅是因為太陽和水氣剛好折射在特定角度才看的見,顏色淡的叫「霓」,顏色深的則稱之為「虹」,平常在台灣可以說是相當罕見。有此一說,相傳只要看到雙彩虹的人就可以心想事成,此次兩道繽紛炫麗的彩虹高掛在台東上空,足足綻放了40分鐘之久,最後在烏雲遮蓋下才慢慢消失,像這種難得一見又有時限的美景,有機會看到的人,就算不一定能夠心想事成,絕對也是個幸運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