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情報告 王金平:「絕對不允許」隨扈在旁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如果總統馬英九要來立院做國情報告,基於對民主殿堂尊重,隨扈不能進議場。(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兩大前提下終於點頭表示願意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雖然朝野黨團仍要對細節與過程進行一個月的協商,立法院長王金平24日表示,如果馬總統要到立法院國情報告,為了保持對民主殿堂的尊重,他的隨扈不能進到議場,只能在議場周圍。

雖然是首開憲政先例的總統國情報告,但朝野爭論近日來鬧得沸沸揚揚,總算全案在朝野共識下於20日逕付二讀,進入為期一個月,就國情報告的過程、內容與發言方式等進行政黨協商。而同日總統府也發表聲明強調,在合憲的方式與精神、和不混淆總統與行政院長權責分際的原則下,馬英九樂意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對於朝野協商的內容,王金平上午也表示由於協商期有一個月,所以朝野黨團會再找時間協商,要討論出一個被大家接受的方案,「不必及於一時」,至於如果馬英九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隨扈能不能進入議場,王金平強調為了保持對民主殿堂的尊重,「絕對不允許」隨扈進到議場內,只能在議場周圍。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