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納顯示152公分蛇狀生物 尼斯湖水怪蛇頸龍傳說再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寧願尼斯湖水怪傳說繼續存,永遠是個謎。

▲澳洲發現的蛇頸龍化石胃中殘留著海底貝類動物。(圖/取自新華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到底是真是假?科學家至今仍不敢斷言。不過,最近一艘行經尼斯湖的觀光船用聲納紀錄到一隻寬度超過152公分、長度不明的大型蛇狀生物,而且還跟著船隻一起前進了2分鐘後才消失蹤影,船長發現異狀,趕緊拿下手機對螢幕拍下。有人說這是蛇頸龍,也有人說只是一團纏繞的水藻。

蘇格蘭的尼斯湖擁有美麗的湖光山色,比景緻更有名的當然就是流傳80多年,但始終無法證實的尼斯湖水怪,相關傳言沉寂多時,最近又出現讓科學家振奮的照片,畫面上綠綠長長宛如蛇形的物體,科學家認為這就是尼斯湖水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20日的報導,一艘觀光船行經尼斯湖,用聲納在水面下75英呎處紀錄到一隻不明蛇形生物的蹤跡,據了解,寬度至少5英尺,也就是152公分,令人發毛的是這個不明物體跟著船隻前進至少兩分鐘才不見蹤影。

不明蛇形生物跟著船隻前進兩分鐘才消失

船長阿特金森發(Marcus Atkinson)現後,趕緊拿起手機拍下聲納螢幕,科學家認為,這幾張照片可算是近10年來,證明水怪存在最有利的證據。

尼斯湖自1930年代有目擊者聲稱發現水怪之後,全球科學家一直想揭開牠的神秘面紗,依據水怪的身型和膚質,科學家判斷水怪可能是蛇頸龍;不過,按照蛇頸龍群居習性判斷,認為單單一隻不可能延續生命,但直到2006年倫敦動物園一隻母的柯摩多蜥蜴居然能單性生殖,又讓蛇頸龍的可能性死灰復燃。

蛇頸龍是種大型的海生爬行動物,屬於鰭龍超目,存在於早期的侏儸紀,在白堊紀末期滅絕,儘管從科學理論上蛇頸龍早已滅絕,但有人曾懷疑尼斯湖水怪可能就是蛇頸龍的後裔。

蛇頸龍在白堊紀末期滅絕,有復活的可能?

新華網在2005年曾報導過,澳洲昆士蘭州發掘出兩具蛇頸龍化石長16英尺-20英尺,重2200磅,在化石中竟發現蛇頸龍腸胃中殘留著蛤蜊、螃蟹和其他海底貝類動物。

蛇頸龍屬於遠古海洋爬行動物,它是海洋中脖頸最長的動物,其脖頸是身體和尾部長度的兩倍,在其生存的遠古時代,龐大的體型在海洋世界中稱霸一時。蛇頸龍頭小頸長,體軀寬扁,體長可達18公尺,四肢呈槳狀,牙齒鋒利,屬於肉食性海洋大型爬行動物。

古生物學推翻尼斯湖水怪是蛇頸龍說法

不過,古生物學家不相信蛇頸龍的說法,因為身長可達20公尺蛇頸龍,必須到水面來呼吸、覓食,既然要吃東西,照理說應該常常要探出水面,被發現才對,而且以科學角度來看,探出水面的頸部不可能這麼短。

也有科學家推斷尼斯湖水怪是種史前巨魚,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奧利佛曾經指著,「這是一隻3公尺長鱘魚的頭部,在蘇格蘭捕到的。」由於鱘魚在地球存活了2億多年,被稱作活化石,而且可以活超過100年,長到長7公尺、重1公噸,奧利佛說,「鱘魚非常低調,住在湖底,以尼斯湖的規模,鱘魚有可能極少在水面被發現。」

如今聲納又紀錄到奇怪影像,有人認為大驚小怪,只是海中纏繞的水藻,到底是不是水怪現身,科學家還需要進一步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